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湖北大学第三届琴园研究生学术讲坛暨2016年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闭幕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6-12-1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2月13日晚7点,湖北大学第三届琴园研究生学术讲坛暨2016年研究生学术科技节闭幕式在思睿厅顺利举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潘永才,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熙煌,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彭宇,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等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18个学院的一百多名研究生代表与会。

本次琴园研究生学术讲坛作为学术科技节的压轴报告,共邀请了生命科学学院的蔡冬波博士以及新闻传播学院的徐皞亮、外国语学院的张静、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张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涂照康4位硕士做为主讲人,分别就各自研究的专业领域以及科研的方法与心得展开交流。演讲中,徐皞亮主要从传播学的角度出发,着重强调了兴趣对论文写作的重要性;蔡冬波博士以微生物研究过程为例对研究生该如何做好首项科研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张静则聚焦大家所关注的英语学习问题引导大家来轻松学英语;张雄特别为大家介绍了他和他的小伙伴们在2016年华为杯研电赛的比赛经历;涂照康为大家展示了一个美妙的高分子世界,并提出作为一名研究生,要独立思考,善于创新。

5位主讲人的演讲各有重点各具特色,迎来阵阵掌声,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郭熙煌也高度评价了同学们的表现,并指出在当前的时代背景下研究生应该加强交流,认识学科之间的差别并增进学科之间的相互了解,相互碰撞思想,培养创新精神。

在学术科技节闭幕式中,校研会副主席孟月汇报了2016年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期间的工作。今年科技节期间我校学术成果丰富,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共举办了48场次学术科技活动,分设名家讲坛、学术视野、学研论坛、艺苑赛坛和书海扬帆五大板块,呈现出学研同行、推陈出新、乐在其中三项特色。校研会也先后四次举办琴园研究生讲坛,涉及学术、实践、校园文化建设等多个方面,共有20余名优秀研究生代表走上讲坛。

最后,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叶秀娟致闭幕词,叶秀娟在总结了2016年度研究生各类学术科技成果基础上,强调了研究生学术科技节开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提出志存高远,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立足科研;诚信求学,严守规范三点期望与研究生共勉。

研究生学术科技节是我校面向研究生群体举办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目的在于创建浓厚的研究生学术氛围,搭建研究生群体的交流平台,鼓励研究生开展科研活动,提升研究生的科研创新能力。本届科技节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在于改变了以往发散的组织方式,以更加系统更加科学的方式对广大研究生进行组织和引导,在研究生群体中形成了广泛而深入的影响力。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