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开展“防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28  发布作者:  点击数:

  互联网、通信网络等科技近年来愈发发展快速,然而在为广大群众提供诸多方便的同时,也让不法分子有了可乘之机。新型网络诈骗层出不穷,为有效预防各类电信诈骗,提高全院师生预防诈骗的意识,切实维护同学们利益,化学化工学院4月28日于小礼堂组织本院全体博士生、硕士生以及本科生开展了“增强安全意识,谨防网络诈骗”讲座。出席本次活动的有林二友书记、任君副院长、张絮老师以及主讲人武昌公安分局余家头派出所湖大社区民警吕康警官。


吕康警官科普了属于电信诈骗的范畴,通过典型案例通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讲解了刷单类诈骗、冒充购物客服诈骗、虚构购物消费诈骗、冒充老师亲友电话、网络借款,买卖游戏账号诈骗、钓鱼短信诈骗、冒充公检法办案要求将钱转入“安全账户”等迷惑性较强的诈骗,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电信诈骗的严重性。

林二友书记进行总结,认为反诈骗教育非常有必要,学生应该共同努力增强自己的安全意识,谨防网络诈骗,并且需要利用好“金钟罩”小程序,一定要提高警惕,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本次防范诈骗讲座让同学们对网络诈骗有所了解,增长了广大师生的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同时提醒学生们遇到不明信息,一定要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及时报警。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