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赴咸安区开展文化下乡、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6年12月23日,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周芳副院长、王雄副书记的带领下,2015级、  2016级硕士研究生40余人赴咸宁市咸安区汀四桥镇古塘村,开展文化下乡、送温暖系列活动。活动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与古塘村村支部村委会干部,就“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如何进一步推进进行商谈,并签订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建设协议书》,达成实践基地建设的基本意向。

村委会姚主任陪同周芳副院长、王雄副书记、研究生高静等同学们看望了村里10多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金。

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为古塘村精心准备的一场漂亮完美的视听盛宴如期开启,近20个节目一一呈现。舞蹈《六尺巷》,于柔美中带有大方的气度,令人记忆犹新;独舞《爱莲说》,温婉而柔雅,如水中荷花,动中有静,静中有动,是一幅舞动的画面;哑剧《诊室风波》,将人物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令全场观众笑声不断;萨克斯表演,动听而高雅,观众们全然陶醉其中;情歌对唱《你最珍贵》,诗朗诵《新年,你好》,小品《竞选》等众多类型的节目,都表演得非常出色,观众掌声不停,赞声不绝。古塘村村民们的精彩表演也融入之中,《新刘海砍樵》、《欢聚一堂》等表演,彰显出村民们的精神,显示了他们内心的幸福与喜悦。由卫桦臻、陈泽源、舒忠义三位同学带来的吉他弹唱《光辉岁月》,唱出了古塘村加快发展步伐的力量所在,更是令观众拍案叫绝。

演出以大合唱《明天会更好》取得圆满结束,对古塘村与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及全体村民和师生寄托了美好的祝愿。这次活动,得到校团委、校研会大力支持。系列活动成功开展,给研究生实践锻炼提供了平台,为当地居民的业余生活增添了新的色彩,也为“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注入了活力,夯实了示范点建设“五点合一”目标的坚实基础。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