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湖大研究生们的暑假style(四)

发布时间:2016-09-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晚上追剧,白天聚会,假期不睡,开学崩溃……可能是大多数学生暑假生活的写照,可是,还有一部分人选择抓住难得的暑假时光去提升能力、补充能量。他们有的参加了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有的拿下了学术科技竞赛各种奖项;有的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还有的选择宅在实验室,奋战在科研前线……话不多说,现在,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去看看研究生们的暑假style!与君同励共勉。

Style 4:实验室等科研前线

      炎炎夏日,挡住了游子的游玩之心,却挡不住学子的求学之心。他们在求知的道路上勇敢前行,也许这一刻的所做并不能得到想要的结果,但这并不能阻挡他们打开未知的大门。他们为科研,为知识,一直在不断地努力着。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王时绘教授、曾诚教授所带领的研究生科研团队,在服务贵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推动“互联网+司法行政”信息化平台上取得可喜成绩。团队始终坚持奋斗在科研前线,把最新创新理念,通过科技实践,为社会建设贡献科研的力量。8月15日,校长熊健民前往贵州省六盘水市,调研由我校承担的“互联网+司法行政”信息化平台建设项目研发情况,看望慰问了驻守在当地开展项目合作的研发团队全体师生,并对科研团队给予了高度评价。

       材料学院研究生和导师们的日常都和实验室有关。大部分师生放暑假后也没有休息,仍在实验室里忙碌着,并积极参加学院假期的学术科研活动,学院研究生同学说"这个暑假不休息,我搞科研也快乐!",同时学院邀请“楚天学者”、德国李比希-吉森大学Peter. J. Klar教授等一些专家学者到校和实验室的研究生们一起研讨学术,交流科研心得。

       2016年暑假,在很多人看来,是休息的时间。然而,对于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等理工科学院的许多研究生来说,还是加紧实验,进行科研的工作时期,他们开展试验,撰写论文,在自己的科研岗位上用汗水和奉献诠释着什么是责任,为促进学校的建设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力量,为自己科研领域的发展积攒能量。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