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湖大研究生们的暑假style(一)

发布时间:2016-09-29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晚上追剧,白天聚会,假期不睡,开学崩溃……可能是大多数学生暑假生活的写照,可是,还有一部分人选择抓住难得的暑假时光去提升能力、补充能量。他们有的参加了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有的拿下了学术科技竞赛各种奖项;有的参与到暑期社会实践;还有的选择宅在实验室,奋战在科研前线……话不多说,现在,小编就和大家一起去看看研究生们的暑假style!与君同励共勉。

暑假style1国内外学术会议

世界哲学大会   蔡梦雪

7月9日到15日,世界哲学大会在雅典召开。大会恰逢亚里士多德诞辰2400年,由国际希腊哲学学会、希腊哲学学会和塞浦路斯哲学学会举办,主题为“亚里士多德的哲学”。会议共有来自世界各国的3000多人参加,包括专场分会、特邀分会、圆桌会议等百余场会议。

我校哲学学院14级研究生蔡梦雪应邀参会,在分会场作了关于“亚里士多德的伦理学”的发言,题目为“中道和中庸思想的比较”,并在现场组织了一场关于“亚里士多德的伦理学”的讨论。

 

31届世界心理学大会   张磊

7月24日—29日,2014级心理学系研究生张磊赴日本横滨参加了第31届世界心理学大会,来自全球各地的上万名心理学专家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的主题为“Diversity in Harmony:Insights from psychology”。

本次大会主要包括专题报告场、专题讨论会、分组口头报告及分组展贴报告,其中张磊同学就囚徒困境进行了展贴报告,报告中,张磊同学与国外的几名专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获益匪浅。

 

第二届纳米能源与纳米系统国际学术会议  张月

7月13日至15日,第二届纳米能源与系统国际会议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来自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从事纳米能源与系统及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近6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讨纳米能源和系统领域的重大前沿问题。本届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主办。有近300个学术报告和150余份墙报报告,集中展示纳米能源与系统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物电学院张月同学参加此次会议,就自支撑柔性高容量锂离子电池电极材料进行了海报报告,并获得了最佳海报奖。

 

 

33届国际地理大会   陈冬冬

8月22日,第33届国际地理大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组织委员会主席、国务院参事刘燕华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名专家学者参加大会。

资源环境学院14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硕士生陈冬冬参加了大会,大会围绕“Rethinking Urban Transformations from the Perspective of Geography in an Urban Era”的主题展开讨论 ,陈冬冬在会上作了题为“Impacts of Urbanization on Ecosystem Services in Pakistan”的报告。国际地理大会创办于1871年,历经145年,于2016年第一次在中国举办。

 

16届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2016年国际学术年会 张素婷

第十六届全国数学教育研究会2016年国际学术会议于2016年7月1日至7月4日在武汉召开。共有700多位来自中国大陆、香港、台湾、澳门和日本、澳大利亚等国家和地区学者出席了会议。会议共收到503篇论文,论文的作者有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在读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中小学教师。

       数统学院张素婷参加会议。会议安排了45分钟大会报告7个,专题报告4个,经组委会学术委员会根据好中选优的原则进行审核,依据本次会议的12个主题,推荐15分钟的分组报告145个。论文报告人精心准备,让与会者受益匪浅。分组报告讨论、交流的场面热烈。

 

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十三届年会 黄晔

8月20—21日,由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江苏师范大学文学院联合举办的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第十三届年会暨“文艺理论:传统与现代”学术研讨会在徐州举行,400余位专家学者围绕上述话题展开研讨。

       会上,文学院2015级博士生黄晔在会上参加了“古代文论与当代中国文学”小组的分组讨论,并在讨论中发言。还在8月20日下午参加了由黄山书社与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主办、江苏师范大学承办的“走向世界的文艺学美学——《中国当代美学家文论家评传》发布与研讨会”,与该丛书的主编北京大学王岳川教授、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会长高建平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围绕此丛书创作和价值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

 

第四届国际稀土资源利用会议暨第七届国际功能材料研讨会   李兆松

8月16日-19日,第四届国际稀土资源利用会议暨第七届国际功能材料研讨会(ISRERU-4&ISFM-7)在长春召开。本次会议的主旨是绿色、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功能材料制备策略,推动国际合作,支撑我国稀土化学与物理研究处于世界前列。

2014级凝聚态物理专业研究生李兆松参加会议,会议上他荣获优秀墙报奖,并在大会闭幕式上领取了优秀墙报证书及奖金。

 

 

第五届农业地理信息科学与工程国际会议 徐慧

会议于7月18-20日在中国天津召开,由美国乔治梅森大学(GMU)空间信息科学和系统中心(CSISS)、开放地理空间信息联盟(OGC)、土耳其农业部(TARBIL)农业信息应用研究中心和伊斯坦布尔科技大学(ITU)、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资源与区划学会天津工业大学和武汉大学等机构联合资助,由中国农科院和天津工业大学共同组织与承办。

资源环境学院2014级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研究生徐慧携论文“Effect of the Middle Route of South-to-North Water Diversion Project in China: Taking Danjiangkou Reservoir as a Case ”参加了会议,并在会场做了英文汇报。

 

 

全媒体与国际传播研究生暑期学校暨研究生学术论坛 朱梦瑾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暑期学校暨学术论坛7月4日正式开营。此次暑期学校和研究生论坛邀请到了内地及香港高校著名学者与业界精英授课,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新闻院系的120多位博士、硕士研究生也一同参与了活动。

新闻传播学院研究生朱梦瑾感慨道,短短10天的学习生活是忙碌而又充实。每天的上午和下午都会有不同的学界大师授课。在课堂上,大家抛开学校、研究方向与年龄的差异,畅所欲言,尽情提出自己的观点相互交流,实现思维上的碰撞。在本次暑期学校,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教授郭中实、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张志安、武汉大学教授单波都来到课堂授课,并到羊城晚报报业集团参观学习。最后,朱梦瑾还参加了全媒体与国际传播学术论坛,并作了题为《“新型表情包”对“合谋性沉默”的消解效应研究》的报告,提交论文获得一等奖。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