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德国马普固体所王毅研究员做客我校研究生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7-0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7月6日,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协会固体研究所王毅研究员应邀来校,为我校研究生创新论坛作了题为《如何打开海外求学的大门——从湖大到马普的科研之路》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单位师生聆听了王毅博士的报告。

王毅博士在报告中分享了自身求学经历、工作经历以及科研道路上所收获的诸多感悟和经验,并从寻找opening的方式、申请材料Cover Letter & CV、Negotiation等案例出发介绍了研究生申请出国留学的多种途径;详细介绍了自己从湖大毕业申请留学并进入马普研究所学习深造的科研历程。王毅博士在报告中对湖大研究生的发展前景作出展望,鼓励同学们在读研期间“敢想敢做 脚踏实地”。讲座结束后,王毅博士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针对同学们的踊跃提问,王毅博士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研工部副部长叶秀娟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她介绍了近年来研究生院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国际化进程的政策和举措,投入专项经费资助研究生出国、出境参加高水平学术会议、赴美游学。2017年上半年,资助12名研究生申请出国出境参加学术会议,8名博士研究生成功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项目(省属单位第一),分别赴美国、日本、法国、澳大利亚、比利时进行深造学习。叶部长鼓励大家在读研期间,努力提高科研水平,不断丰富完善自己。  

王毅,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协会固体研究所Staff Scientist & Engineer (永久职位)。先后于2006年、2009年在湖北大学获物理学学士、材料学硕士学位,2012年获法国下诺曼底卡昂大学物理学博士学位。先后在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CIMAP实验室、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协会固体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研究方向为球差校正(扫描)透射电子显微镜,原子分辨电子能量损失谱,及其在功能材料研究中的应用。在Nature Comm.,ACS Appl.Mater.Interfaces,Ultramicroscopy,Appl.Phys.Lett.等发表SCI论文50余篇。2012年获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