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出席2019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2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112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和《中国研究生》杂志联合主办的2019年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暨“为祖国点赞”活动总结会在山东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加强融媒协作,共助立德树人”。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来自全国130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50余位师生媒体代表。在会议开幕式上,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立新、山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张士俊、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任、《中国研究生》杂志主编黄宝印分别对会议进行了致辞。开幕式现场对“为祖国点赞”活动进行了回顾与表彰,我校获优秀组织单位。


会上,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微博负责人程远、中国青年报全媒体协调中心副主任兼山东记者站站长郑燕峰、山东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倪万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廉思分别以《新媒体与舆论引导》、《如何有效传播组织的声音》、《后喻文化、技术迭代与媒介素养》、《打赢线形态的非对称战争:解构和建构》为题做报告,号召大家紧扣时代脉搏,立足青年视角、聚焦青年话题,打造有速度、有深度、有温度、多维度,富有影响力和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同时,希望新时代的媒体人不仅要掌握专业技术,更要能把握青年人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具有家国情怀,担当舆论引导的使命重任。

工作坊交流中,我校代表与多所高校进行交流并交换刊物。各高校代表就融媒体联盟建设、校园媒体运营团队建设、新媒体选题及发展方向、媒体受众互动策略等议题分组展开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思考。当前媒体融合环境下的教育宣传工作,必须立足立德树人,服务研究生教育,助力研究生成长,运用好新媒体渠道,聚焦青年人关注的话题,创新传播方式,提高传播效率。

据悉,中国研究生媒体联席会议已举办14年,为高校研究生媒体交流搭建了平台。在融媒体新时代背景下,我校将积极响应“研究生媒体联席会”倡议,加入研媒共建、携手合作共享,进一步推进我校研究生校园媒体建设,提升新媒体平台领导力、传播力和影响力。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