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关于选拔湖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湖北大学研究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 作部和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为适应学校研究生会发展需要,进 一步发挥研究生会作用,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 的作用,根据工作实际和《关于公开选拔湖北大学新一届团学组织负 责人的通知》要求,决定选拔湖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 员。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湖北大学研究生会:湖北大学在校研究生

二、选拔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在校期间未受到任何批评处分(中共党 员或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2、能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学习成绩优良,无不及格情 况;综合能力特别优异者可适当放宽条件;

3、群众基础好,在同学中有较强的号召力;

4、有一年以上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积极参与校内外各级各类活 动,熟悉研究生活动的基本特点(湖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成员、 各院研究生会成员优先考虑);

5工作责任心及组织协调能力较强语言和文字表达能力出色

6、有开拓创新意识,工作上善于思考、有独到见解,有明确的 工作思路和施政纲领,有宏观上驾驭工作的能力。

三、选拔岗位

主席团成 5 1 名为执行主(职位及职责见附件一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 经个人报名、各学院团委综合考评,推荐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候选人。于 5 27 日(星期三)之前将《湖北大学新一届校级团学 组织负责人推荐表(研究生会)》(附件二)及候选人入学以来总成绩 排名表以学院为单位统一上报校团委和校研究生会(各一份),推荐 表命名为“团学组织名称-候选人姓名”。

校团委联系人:林志颖。邮箱:243153853@qq.com; 校研究生会联系人:徐培琛,邮箱:hubuyjs@163.com

   (二)组织考察及资料审核 在研究生会换届面试工作开始前,由校研会分管老师及研会主席

组成新任主席团“考察小组”,采用座谈等方式,对参选人本人、导 师、分管主席及部门共事同学进行谈话与问询,充分了解参选人个人 基本情况、过去一年工作情况、未来一年工作设想、个人作风等。

(三)考察

  1、湖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候选人考察分为初试和复试。

2、初试分为笔试和面试。笔试时间为 5 29 日,面试时间为 531 日。经过初试后,校研究生会结合自身特点,择优选出一定比 例候选人进入复试。

3、复试时间为 6 6 日,形式为竞职演讲。候选人通过初试接 到复试通知后,于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复试(具体细节另行通知)。

(四)试用考核

6 月上旬,校团委进行综合考评,确定校研究生会负责人候选人, 进入见习考察。考察期内候选人接受全校师生监督。

(五)大会选举 通过湖北大学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湖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并将结果报校党委审批。

(六)公示 公布湖北大学第二十三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负责人名单,并利用校报、青春飞扬网站、沙湖青年、湖北大学研究生会微信公众号平台等 进行宣传。






湖北大学研究生会

年五月二十一日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