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湖北大学研究生会赴南昌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7月3日,湖北大学研究生会调研团队赴南昌大学,围绕“思政引领研究生自我教育”主题开展高校调研活动。

在工作交流会上,两校研究生会就思想政治教育、研会制度建设、文体活动开展及校园红色文化氛围营造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讨论,在强化思想引领、深化组织改革、优化研会机制等方面各抒己见后充分交流,取得了有益的成果。

会后,调研团成员与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相约共赴红色景点开展红色实践学习。两校研究生会代表先后前往南昌大学红色文化馆、小平小道和方志敏烈士纪念馆参观学习。沿着“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参观主线,凭借VR技术的情境展现和依托讲解员的生动阐释,调研团成员回顾感悟了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初心和使命;观摩邓小平同志的主要事迹,体悟老一代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共同缅怀伟人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重拾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作为研究生骨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的决心。

据悉,此次调研是校研会调研团队高校交流调研部分的第二站,此次湖北大学与南昌大学研究生会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了高校研究生会间的联动效应,增进了两校的互识互信,为两校研究生会间的互学互鉴夯实了基础。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