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湖北大学研究生会赴江西师范大学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7月2日下午,湖北大学研究生会调研团队赴江西师范大学,围绕“思政引领研究生自我教育”主题开展高校调研活动。

调研团队首先参观了江西师范大学红色文化教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调研团队认真观摩学习馆中陈列的文字记载与图片资料,借助现代化多媒体技术重现的影视故事,重走了一次红色之路,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体会。

参观结束后,两校研究生会在江西师范大学红色文化教育馆会议室进行学习交流。双方研会就 “思政引领研究生自我教育路径探索和机制创新”这一话题,结合校研究生会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挑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两校研究生会在思想政治教育、运行制度建设,校园活动谋划等方面,部门与部门一一对接,彼此借鉴,谋求共同进步。

江西师范大学研工部部长宋友荔高度评价了本次交流活动,表示本次交流十分有意义,为双方校研会建设和研究生思政教育工作提供了宝贵经验和发展思路,并希望两校之间可以加强联系,深化两校友谊。

据悉,本次调研团队由校研会骨干成员组成,调研目标是探索思政引领研究生自我教育路径和机制创新。此次走访是调研活动中的高校交流部分,旨在通过调研,借鉴友校研会工作经验,助力湖北大学研会更好地建设与发展。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