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通知公告 — 正文

有关2018年湖北大学申请高中/初中教师资格学生网上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20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2018年教师资格认定工作安排的通知》(教师处【2018】1号)要求及我校实际,湖北大学将于3月20启动有关工作。现将湖北大学2018年普通全日制应届(含硕士)毕业生申请高中、初中教师资格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应届毕业生必须由所在高校统一组织申报

根据《湖北省教师资格认定中心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高等学校和中等师范学校应届毕业生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的通知》(鄂教资【2018】1号)精神,武汉地区高校应届普通全日制毕业生,应由所在学校统一组织向当地教育局申请教师资格。

二、认定范围和条件

武汉地区高校2018年应届普通全日制毕业生符合以下条件的,可以向市教育局申请高中阶段教师资格:

(一)、参加全国教师资格考试且全部成绩合格。

(二)、学历要求为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因申报教师资格时尚未毕业,高校应为申请人统一出具证明公函。

(三)、普通话水平要求二级乙等以上,申报语文学科教师资格要求二级甲等以上。

(四)、教师资格体检合格。要求必须使用指定体检表(见附件1)。高校医院如具备体检条件,可以安排学生体检;否则要学生到教育局指定的医院体检(指定医院名单详见公告)。体检由校医院统一负责,各院系以院系(或班级)为单位统一到校医院缴费体检。体检时间拟定为4月9--13日这周进行(具体时间以教师资格申请QQ群体检通知为准)

(五)、思想品德鉴定要使用指定的表格,由高校有关部门鉴定盖章。

三、申请人网上报名

3月21日—4月3日之间的每个工作日7:00—24:00,申请人登陆中国教师资格网(http://www.jszg.edu.cn)进行网上报名。高校应届毕业生只能选择“全国统考合格申请人网报入口”申报。申请人网报时应选择武汉市教育局作为认定机构,选择所在高校为现场确认点。申请人网报成功,审核无误后直接用A3纸正反打印《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各院系申请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报,必须上传电子照片,必须选择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为现场确认点,如现场确认点选错,将无法进行现场确认,导致申报失效。

网上报名流程

1、进入中国教师资格证网(http://www.jszg.edu.cn),按照网站提示进入教师资格网上申报系统,按系统提示填写报名信息;

2、 核对报名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信息;

3、提交成功后生成申请报名号,申请人须牢记报名所填写的姓名、身份证号、密码及报名号,这些信息是以后修改报名信息以及现场确认时的重要查询条件;

4、申请人自行打印报名“申请表”,不允许自己制作申请表填写;

5、 报名结束后,请点击“退出”按钮关闭报名页面,以免信息被他人更改,给申请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四、学校现场确认

网报成功后,申请人须按规定时间到所在高校的现场确认点进行现场确认。未按规定时间现场确认者,视为自动放弃申请。

()、现场确认范围

学籍在湖北大学,申请高中教师资格并且已在规定时间进行网上报名的应届普通全日制本科(或硕士)毕业生。学校不能对非应届毕业生、非本校生、非普通全日制学生(自考、成教、网络等学制毕业生)进行现场确认。

()、现场确认时间

1、现场确认时间2018年5月7日至2018年5月9日(上班时间)

2、现场确认地点:继续教育学院一楼112办公室

确 认 时 间

确 认 学 院

5月7日

(星期一)

上午

文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哲学学院、商学院

下午

体育学院、资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

5月8日

(星期二)

上午

楚才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教育学院

下午

政法学院、数学与统计学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艺术学院

5月9日

(星期三)

上午

马克思主义学院、物电学院、外语学院

下午

材料学院、化工学院、历史文化学院

(三)各学院现场确认时间安排表

()、现场确认前申请人须向院系学工处4月26日前提交以下申请资料:

1、网上报名的报名号

2、《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2份(A3或A4纸正反打印),要求申请人自行填写打印并在诚信承诺处签名;

3、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正反面);

4、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应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在认定截止期限前通过学校集中送教育局);

5、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证书原件、复印件,或省级普通话测试机构出具的证明;

6、思想品德鉴定表(加盖公章并由主管领导签字);

7、体检表结论为合格的《湖北省申请认定教师资格人员体检表》(非指定《体检表》 、非教育局指定医院体检无效);

8、毕业生提供教师资格考试面试合格证原件、复印件(注意必须与申报的教师资格种类和任教学科一致);

9、一寸照片一张(只粘贴照片一角到一张“申请表”右上角,作为教师资格证备用照片,须与网报照片一致);

10、《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均须贴(与一寸照片同底)二寸照片;

11、所有原件由院系负责人审核后退还学生本人。

 

有任何疑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联系方式:

电话:027—88663850

Q  Q:342823122

邮箱:342823122@QQ.com

湖北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18年3月15日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