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3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年5月27日上午,湖北大学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接受合格评估专家现场评估。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研究生院负责人,农业硕士相关领域所在学院领导、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微信图片_20180531124012

 

出席此次评估活动的评审专家有全国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教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谭金芳教授;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副所长、国家油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黄凤洪研究员;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华中农业大学祁春节教授;长江大学田小海教授;湖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张建设副站长。

 

http://marx.hubu.edu.cn/__local/E/06/2C/588BDB00745A43D60E665419283_0045AC85_1829B.jpg

 

钱建国副校长致欢迎辞,并介绍了湖北大学农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与发展的基本情况。涂用凯老师作总体汇报,分别从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向与会专家进行了详实汇报。随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并分别与教师、管理人员代表、学生代表进行了座谈。

 

微信图片_20180531124022

 

评估专家在听取评估汇报、查阅资料、教师座谈、学生座谈的基础上对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北大学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结合当地实际和学校特色培养,目标明确,定位准确,学位授予标准合理、清晰,符合该专业学位授权点研究生的培养要求。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科研的支撑平台建设得力,制度较为健全,运作规范有序,并形成了师生共同参与科学研究和专业实践的培养特色,确保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此次评估结果为合格。同时专家也建议学位授权点应充分利用自身的学科特色和优势提升专业影响力,加大科研成果的社会转化力度,增强对优质生源的吸引力,加大研究生分流淘汰的力度。

最后,副校长钱建国表示学校将按照评估专家意见,继续发挥优势,积极弥补不足,完善农业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