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地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5-3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年5月28日上午,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地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了同行专家现场评估。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世敏教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资源环境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地理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活动主要包括学位授权点总体情况汇报、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查阅相关材料、专家组评议、反馈评议意见6个环节。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主持了本次评估会开幕式,王世敏副校长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湖北大学的基本情况。

 

IMG_4160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国家评议组成员、教指委委员、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院长鹿化煜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闾国年教授,中山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副院长周春山教授,华中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蔡崇发教授,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杜清运教授组成,鹿化煜教授担任组长。

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于兴修教授做总体汇报。主要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社会声誉、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了现场汇报。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座谈、现场质询、资料查阅及实验室考察情况,专家组对地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湖北大学地理学一级学科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明确,学位授予标准清晰;研究生培养方案完善,课程设置满足要求;人才培养体系完善,专任教师队伍结构合理;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教学科研支撑条件,有完备的学生奖助体系,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同时,专家组也对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地理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汪正祥教授代表学院感谢专家组对地理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进行“把脉会诊”。他表示将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与建议逐条“消化吸收”,特别是在人才引进与培养、科学研究水平的提升、学科平台建设上认真谋划,加大投入,努力把湖北大学地理学科建设提高到更高的水平。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