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6月3日上午,湖北大学工商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专家评估活动在商学院MBA会议室举行。

 

IMG_6666

 

评审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ud)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龙平教授,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获得者、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燕萍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组成,张龙平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豪爽教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IMG_6705

 

此次合格评估包括学位授权点具体情况汇报、教师座谈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资料审阅、专家评议、专家反馈6个环节。商学院副院长张予川就工商管理学科的基本情况、学位标准、基础条件、措施办法四个方面作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学院总体汇报后,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随后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IMG_6715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座谈、现场质询、资料查阅情况,专家组对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肯定了我校工商管理学科的建设状况,对工商管理学科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了高度肯定,一致同意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同时提出以下建议:1.进一步优化教师成长环境、研究生科研平台建设和教师办公条件、学生学习条件。2.加强师资队伍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尤其是投入必要的经费引进和培养中青年高水平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3.进一步优化生源质量,增加研究生科研经费投入,在研究生调研、学术交流、学科比赛等方面给予必要支持。

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商学院院长柳剑平代表学院向专家表示感谢,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和建议,加强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增强学科实力、提高学科水平,为在下一轮国家学位授权审核中冲击工商管理博士学位授权点打下坚实基础。副校长顾豪爽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要求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相关负责人要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整改薄弱环节,实现更大发展。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