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0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年6月3日下午,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估活动在商学院举行。

 

 

评审专家组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院长王宗军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审计硕士专业学位(MAud)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计学院张龙平教授,长江学者、国家杰青获得者、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学院院长王永贵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燕萍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院长张金林教授,湖北省长江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总会计师,湖北大学MBA兼职导师董志发博士组成,王宗军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豪爽教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商学院领导班子以及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授权点的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QQ图片20180604145752

 

顾豪爽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单介绍了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

商学院副院长郭志文教授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就该专业学位授权点的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以及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学院总体汇报后,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随后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在反馈意见环节,王宗军教授表示,专家组通过认真听取汇报、与学位点管理人员和师生深入座谈、仔细考察、核实学位点支撑材料和工作学习场所,对湖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的人才培养目标与标准、培养方案、教学科研平台、研究生培养环节和质量、学位点优势与特色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考察,认为该学位点设定的人才培养目标明确,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学位标准清晰,研究方向设置合理,特色较明显,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教学科研平台。专任教师科研成果较丰硕,师资力量较强。研究生课程设置较为合理,符合培养目标的要求。学位点研究生管理制度较为健全。生源质量较好,招生选拔工作规范有序。导师选聘、培训、考核等相关制度健全。重视对研究生进行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较为完善。综上所述,专家组一致同意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通过评估。同时,专家组认为学位点在课程建设、国际化程度等方面仍有较大空间。

 

微信图片_20180603172823

 

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商学院院长柳剑平代表学院向专家表示感谢,表示将根据专家组意见建议,加强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建设,推进学位点迈向新台阶;副校长顾豪爽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要求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MBA)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相关负责人要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整改薄弱环节,实现更大发展。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