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物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11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年6月8日上午,物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审会在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举行。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物理学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刘正猷教授,武汉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石兢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脉冲强磁场科学中心执行主任夏正才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孙志刚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教学研究所所长黄致新教授组成,刘正猷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教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管理人员参加了学位授权点评估活动。

 

 

顾豪爽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开展同行专家评估旨在请同行专家到各培养单位现场为学位点建设诊断、把脉,是实现“以评促建”的有效措施,希望学位点全面、系统地向专家做好汇报,虚心向专家请教,安排专人做好记录,认真修改、高质量地完成自评报告,并将本次评估作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物理学科建设,为学校建成国内一流大学做出更大的贡献。

 

湖北大学副校长顾豪爽教授讲话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周斌教授结合学院的基本情况,就物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以及人才培养等三个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在听取学院总体汇报后,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随后分别与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管理人员代表进行了座谈。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周斌教授做汇报

 

专家组查阅档案资料

 

教师座谈会

 

学生座谈会

 

在反馈意见环节,刘正猷教授表示,专家组通过认真听取学位点负责人汇报、与学位点管理人员和师生深入座谈,仔细考察、核实学位点支撑材料和工作学习场所,对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和标准、培养方案、教学科研平台、研究生培养环节和质量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考察,认为湖北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方案目标明确,学位标准规范科学,学科特色鲜明,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教学、科研和实践支撑条件,并且学位论文普遍具有创新性,符合国家和湖北省对硕士研究生的规范要求,专家组一致同意物理学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同时,专家组成员认为该学位点在优化培养方向、师资队伍建设以及平台建设等方面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周斌教授表示会充分吸收专家组意见,整改培养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实现更大发展。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