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思政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9-26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和改进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研究生养成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提高研究生心理健康水平,研究生工作部拟举办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心理健康系列讲座,通知如下:

一、专题设置

专题一:研究生心理健康现状与主要问题

专题二:研究生心理危机干预与生命教育

专题三:研究生人际关系建构与人际交往应对

专题四:研究生情绪管理

专题五:研究生恋爱心理

专题六:主题团辅活动

二、讲座安排

1、教师申报

师范学院心理学专任教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研究生工作部、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秘书等具备心理健康课程授课资质的教师,可根据专题填写《心理健康讲座教师申报表》(附件1),于10月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yg@hubu.edu.cn,学校择优选聘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教师,入选教师资源库。审核通过的教师资源库将在10月10日前发布。

2、讲座组织

各学院根据学院专业、人数等特点,自行邀请教师资源库中的教师进行专题讲座,场地自行安排。各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需开展至少2次心理健康讲座,开展情况请填写《湖北大学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备案表》(附件2),于2023年12月20日前将纸质版备案表报研究生工作部思政科备案。


研究生工作部 

2023年9月26日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