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首 页思政工作思政教育 — 正文

关于开展湖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遴选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研究生培养单位: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工作精神,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拟遴选一批理想信念坚定、模范作用突出、综合素质全面、群众基础扎实的博士研究生,组建湖北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面对全校研究生开展宣讲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宣讲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思想,紧紧围绕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聚焦中国共产党百年筚路蓝缕奋斗历程中涌现来的党史故事、革命人物、先进典型、优良精神,结合学校工作中心和发展大局,大力宣讲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引导广大研究生在体悟百年党史过程中,统一思想,凝聚出奋力谱写十四五宏伟蓝图和学校发展新篇章的磅礴力量。

二、选拔对象

湖北大学博士研究生(中共党员和中共预备党员优先);

三、选拔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过硬的政治本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2.模范作用突出。学习成绩优秀,学有余力;工作能力突出,具有强烈的服务意识和责任心,能够在广大青年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综合素质全面。理论素养和时事政策水平较高,能较清晰地把握党建宣传工作的要求和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掌握一定的演讲技巧,具备较好的语言文字表达能力;能通过主题明确、要点突出、事例生动的宣讲引领我校研究生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

四、选拔程序

1.个人报名。凡符合上述条件的研究生向所在学院党委提出申请,填写报名表(附件1),于2021429日(星期四)前报所在培养单位党委。

2.研究生培养单位审核、推荐。各研究生培养单位对报名材料进行审核,择优推荐出1-2名博士研究生,将电子版文件统一压缩命名为学院+人数+推选材料2021429日前发送至chenghui0823@126.com,纸质版材料送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思政办公室(综合楼636)。

3.面试选拔、公示学校统一对各宣讲团候选人进行面试选拔,根据面试情况及综合条件,研究确定人选并公示。

4.培训、聘用及宣讲。对于通过选拔的博士宣讲团成员,统一组织培训并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按要求开展宣讲工作。


湖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2021427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