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关于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公共英语线上模拟测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各学院、各位考生: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研究生学术英语》课程期末考试在线上进行,且为闭卷考试。为帮助学生提前熟悉考试系统,了解线上考试的流程,经与学校大学英语课部商议,决定在531日组织考生在线上进行《研究生学术英语》课程期末考试的模拟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考试系统与考试对象

1、考试系统:科大讯飞考试系统(www.fifedu.com)与腾讯会议(APP)。

科大讯飞考试系统用于考生答题,腾讯会议APP用于身份验证、监考防控。

2、考试对象:2019级非英语专业研究生(含重修学生)。


二、考试科目及时间

研究生学术英语线上模拟测试:2020531日(周日)上午9:00-10:30


三、考试设备及要求

考生需准备两部电子设备:一部电脑(台式机或笔记本均可)和一部智能手机(iPad也可)。若考生无电脑,则需准备两部智能手机。两部电子设备分别用于考试答题和考试监控。

1、考试答题设备:因考试系统优先适用支持电脑端,答题设备请考生尽量使用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实在无条件配备电脑、用手机答题的考生,请务必提前跟任课教师提交书面说明,以保证技术人员为考生账号匹配考试服务。

2、考试监控设备:考生须准备1部智能手机,并提前为手机安装“腾讯会议APP”,用于考试环境监控。请考生提前将考试监控设备开启“飞行模式”,再连接网络,避免考试期间出现电话打进等突发情况而中断考试。


四、考试环境要求

1、安静的、相对独立封闭的考试环境。考生不得去人群聚集的公共场合(例如:网吧等)参加考试。

2、稳定的网络环境,使用4G/5G网络或稳定的WIFI网络完成考试。考生考前要提前检查网络情况,确保考试过程中网络能够满足考试要求。

3、桌面保持干净整洁。闭卷考试,桌面不得有与考试科目相关的任何资料。


五、考试流程

1、学院监考员提前4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与联络教师交接、核对考生信息,调整监考设备等。考生必须提前至少3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修改自己在会议中的名称为“编号-班级-姓名”,如“1-2019级B1-张三”。

2、检查考生证件及考试环境。开考前30分钟,学院监考员按照名单顺序点名,点到名的考生须对准镜头出示身份证或学生证,并将身份证或学生证放在耳边,学院监考员检查考生是否本人考试。检查之后,考生将身份证或学生证放在答题设备旁边,随时待查。点名未到的考生,视为缺考。

3、开考前15分钟,考生方可登录FIF考试系统(www.fifedu.com),阅读考试说明、设备调试。

4、正式开考后,系统倒计时自动启动,考生方可在考试系统开始答题。答题过程中,学生不得离开考试页面,直至考试结束。否则,系统将以“切屏”记录,供监考老师参考用于最后对学生作弊的认定依据

5、考试期间,考生须将监控设备摆放在适当位置,做到摄像头要拍到答题设备、双手和面部。答题过程中,考生两手须放置桌面上,保持端正坐姿,学院监考员有权利要求随时查看考生证件和考试环境,要求考生调整摄像头位置和焦距,考生必须配合,否则视为违纪。


六、监考工作

1、本次模拟测试的监考工作由学生所在学院组织完成(具体监考分配另行通知各学院)。请相关学院根据要求,选派责任心强、业务能力精干的人员参与监考。

2、学院监考员工作内容

1学院监考员提前与联络教师加QQ好友,联络教师QQ号详见“学院监考信息表”。

2)提前至少40分钟进入腾讯会议,要求考生修改名称为“编号-班级-姓名”,如“1-2019级B1-张三”。

3)核实参加考试人数及名单,逐一检查考生证件及考试环境,并填写监考记录表。

4)做好考场监督,维护考场秩序。若有特殊情况,如考生缺考、舞弊等,在监考记录表“备注”栏内做好记录。

5)考试期间,如考生确有特殊情况需中途离场的,考生必须向学院监考员报告、并取得许可,学院监考员须在监考记录表“备注”栏内做好记录。

6)考试期间,若考生出现断网或死机等意外情况,导致考生无法继续参加考试,学院监考员须要求考生拍摄并提交至少3张现场情况图片或视频。学院监考员须保留考生提交的现场情况图片或视频,并在监考记录表“备注”栏内做好记录。

7)考试期间,学院监考员完成考中截屏,9人一屏截一图,作为监考记录。截屏以班级名称命名,如“2019B1班(1)”,以班级为单位整理,压缩打包后以班级名称命名,如“2019B1班”,然后通过QQQQ邮件发给联络教师。


另外,本次线上模拟测试,登陆方式与正式的期末考试线上考试方式相同。请各位考生务必积极参加本次模拟测试,不要提前交卷,以便熟悉整个考试流程。如果由于不参加本次模拟测试,而导致后期正式期末考试时出现问题的,由考生自行承担后果。



                         研究生院           

                        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课部

                          2020527日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