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首 页 — 正文

2020届毕业研究生离校工作安排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20届全体毕业研究生: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和学校实际,为协助毕业生同学办理各项离校手续,平安顺利离校,奔赴新的人生驿站,现将有关毕业工作安排事项通知如下:

一、离校时间安排

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体工作安排,符合返校条件的毕业研究生经审批同意,于623日至30日分批返校办理离校手续。

二、毕业生须办理的手续及流程

(一)学生可通过毕业生离校管理平台网上办理结清学费归还图书退宿等手续;

1、湖北大学学生离校系统操作入口

研究生离校系统开放时间:615-30

1)智慧服务中心入口(PC端)

登录环境

谷歌(Chrome)火狐(FireFoxIE10及以上版本浏览器,360浏览器请使用极速模式。

登录智慧服务中心

打开湖北大学官网,点击右上角【智慧服务中心】;或直接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one.hubu.edu.cn访问。

登录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账号密码,账号为个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若要修改或重置密码,可以登录湖北大学统一身份认证平台:https://sso.hubu.edu.cn,点击【忘记密码】进入湖北大学安全中心,通过绑定的邮箱或手机号进行操作。

若已绑定QQ、微信或手机号码,可通过其他方式登录。

办理毕业离校申请

点击最上方的【办事流程】,在流程分类中选择【学生事务】,选择【毕业离校申请】,再点击办理,即可前往办理离校申请。

2)微门户入口(移动端)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湖北大学微门户并通过身份认证(已关注微门户的学生,可忽略该步骤)






按此路径找到申请入口:微信——通讯录——我的企业(湖北大学微门户)——B.毕业离校流程

3)移动校园APP入口(移动端)

下载安装

安卓用户使用手机浏览器扫描下图中二维码,下载湖北大学移动校园并安装,iOS用户可在AppStore搜索【湖北大学】下载并安装。




登录移动校园APP办理离校申请


安装完成之后,打开移动校园APP,输入账号、密码,进入移动校园。登录账号密码为学校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的账号密码,账号为个人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后六位。

在【应用】页面,点击我的桌面中【办事流程】,进入办事流程主页面。点击右侧筛选按钮,在事务分类选择学生事务,点击确定,即可看到【毕业离校申请】,点击即可前往办理。

(二)湖北大学毕业研究生离校须办理的手续

1、 结清相关费用。(未缴清学费的毕业生,可通过登陆湖北大学网上缴费及服务查询平台





(http://stdpay.hubu.edu.cn/pay/index.jsp)实现网上缴费;也可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下方小程序二维码后,登录缴费。


2、 归还图书。(按图书馆主页通知办理https://mp.weixin.qq.com/s/DtaNCN0n5vWAcGJsWTcavg

3、 党(团)组织关系转接。(按学校党委组织部、团委通知办理)

4、 校园卡退费。(按卡务中心通知办理)

5、 退宿。(到各楼栋管理室交还家具、钥匙,学生宿管中心会出具已交还家具、钥匙的凭证。)

(三)已经在离校系统办理完所有离校手续的毕业生,可到学院领取毕业证、学位证、报到证(红联)户口迁移证(户口底页)等相关证件;

三、注意事项

(一)毕业生妥善保管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及户口迁移证(户口底页),以免遗失。如请同学代办离校手续,请按离校系统中相关委托要求办理。建议毕业生领取证件后,扫描或拍照,为相关证件预留电子版。请各学院为暂未返校或者暂未办理完离校流程的学生保管有关证件。

温馨提示:毕业证、学位证遗失后,只能办理相关证件证明书。办理地点:研究生院学籍办。

(二)就业报到证是国有单位落实编制、转正定级,非国有单位任用干部,到公安部门(派出所)转户口,转毕业生档案的唯一凭证,也是参加工作时间的初始记载和凭证,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的必备材料,请务必办理并妥善保管。如有遗失,在两年择业期内,在官网下载个人办理《报到证》申请表,带好毕业证和身份证复印件先到研究生院就业指导办公室(行政楼636)申请进行补办,然后到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打印新的报到证。

(三)毕业生离校后请务必到就业报到证上注明的单位报到,将户口迁移证交工作单位上当地户口,或亲自到工作单位所在地公安部门(派出所)上当地户口,或到原籍所在地公安部门(派出所)上当地户口,不可将户口迁移证留在手中,以免过期。

(四)毕业生在两年择业期内,因各种原因需要改派的,需要以下材料:一是用人单位开具的同意解除就业协议函的原件和复印件(无就业单位可免);二是原就业报到证(红联);三是单位出具的接收函、调档函或签订的协议书;四是本人毕业证及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五是在研究生院官网下载《湖北大学解约研究生改派申请表》,持上述材料到研究生院就业指导办公室(行政楼636)办理改派手续。

(五)毕业时没有就业报到证的,分为三种情况:一是考上博士研究生的;二是不能正常毕业的(若在20201231日之前取得毕业证,务必持毕业证、学信网毕业证明、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行政楼636室办理派遣相关手续;三是定向委培生(注:如果定向委培生需要报到证,应提交个人申请(学院审核盖章)和招生录取时签章完备的定向委培协议书原件和复印件。定向委培生的报到证单位名称与定向协议书上的用人单位公章一致,且与20206月报送省就业指导中心的定向单位一致)。

(六)应届毕业生离校后暑假期间集中办理改派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七)档案转递及查询:

未就业毕业生档案,可以转入生源地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或者在学校保留2年。建议毕业生综合考虑疫情、后期个人就业和发展等情况,做出符合自身实际的选择。

研究生院档案室依据研究生院就业指导办公室移交的档案转递信息,通过机要渠道寄往档案接收单位。毕业研究生可在20208-12月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湖北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http://gs.hubu.edu.cn/)查询本人档案寄递信息,根据档案寄递时间和机要号到档案接收单位查询自己的档案是否寄达。如果寄递时间和机要号可以查到,档案接收单位未收到档案,请与湖北大学研究生档案室(行政楼819室)张老师联系,电话:027-88663203

(八)应届毕业生可登陆新职业网和学信网查询学历和就业信息:

 新职业网:http://www.ncss.org.cn/tbch/byqx/

 学信网:http://www.chsi.com.cn/



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

2020610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