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首 页思政工作校园文化 — 正文

湖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竞聘方案

发布时间:2019-05-17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湖北大学研究生会是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在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和校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本次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换任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适应研究生会发展需要,进一步发挥研究生会作用,促进学生干部选拔工作的民主化、规范化、科学化。经研究,决定举行第二十二届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换届选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换届岗位

湖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职位及职责见附件一)。

二、选拔标准

(一)初步报名条件

1、湖北大学第二十一届校研会成员、各学院研究生会成员;

2、遵守校纪校规,政治立场坚定,学习勤奋,作风扎实,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

3、热爱研究生会组织,熟悉研究生活动的基本特点,有较好的组织管理、沟通协调、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有较强的创新思维和开拓意识;

4、责任意识强,努力为研究生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5、有院校两级学生组织、学生社团等主要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考虑。

(二)当选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高。严格遵守校纪校规,品行端正,有较强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和责任意识;中共党员及预备党员优先考虑。

2、工作能力突出,对《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有着较深层次的了解,能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深入贯彻方案精神。服务意识强,创新思维突出,能在接下来一年的工作中创新服务形式,具备一定的统筹协调能力,带领团队做好服务工作;

3、对加强组织建设有着独到见解,既能做好业务工作也能做好组织建设工作。善于团结同学,带好队伍,培养人才;

4、正确行使学生赋予的权力,坚持原则,敢抓敢管,依法办事,清正廉洁,勤政为民,以身作则,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密切联系同同学,坚持党的群众路线,自觉接受党和群众批评和监督,加强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反对官僚主义,反对任何滥用职权、谋求私利的不正之风。

三、选拔安排

(一)报名

1、采取学院推荐报名和自主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2、有意愿申请并符合竞选要求的学生可填写《湖北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竞聘表》(附件二),于521日(周二)之前交至行政楼636思政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40226450@qq.com

(二)组织考察及资格审核

在换届面试工作开始前,由校研会分管老师及学生会主席组成新任主席团“考察小组”,采用座谈等方式,对参选人本人、导师、分管主席及部门共事同学进行谈话与问询,充分了解参选人个人基本情况、过去一年工作情况、未来一年工作设想、个人作风等。

(三)面试考察

候选人通过资格审核并接到通知后,于指定时间到指定地点参加面试考察(另行通知)。

面试包括述职演讲和答辩两部分,主要测试应试者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应变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述职演讲时间不超过5分钟,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1.个人基本情况;2.本年度工作经历;3.未来工作设想;答辩时间不超过5分钟。

(四)试用考核

面试考核通过者经过公示后进入实习期,成为校研究生会主席团实习主席,实习期满,经过考察正式成为湖北大学第二十二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四、注意事项

(一)竞选者需根据具体的职位进行竞选。

(二)竞选过程中如有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给予严肃处理。

(三)因无故缺席或迟到者取消竞聘资格。

(四)竞聘者竞选成功,若组织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入选者必须无条件服从。

(五)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湖北大学研究生会

2019517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