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0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2018年5月25日,湖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接受了同行专家现场评估。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钱建国,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评估小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周志忍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丁煌教授,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刘丽杭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占岐教授、河南大学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张向东教授组成,周志忍教授担任组长。评估活动主要包括学位授权点总体情况汇报、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查阅相关材料、专家组评议、反馈评议意见等6个环节。

 

 

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了本次评估会开幕式,钱建国副校长致辞,专家组组长周志忍教授主持了后续的评估议程。湖北大学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负责人刘文祥教授围绕目标和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存在不足和努力方向等方面向专家进行了现场汇报。随后,专家组进行了师生座谈、现场资料查阅等评估活动。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座谈、资料查阅以及实地考察情况,专家组对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该学位授权点人才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清晰明确,师资队伍规模适合培养需求、结构较为合理,拥有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所需的教学科研平台,招生选拔工作规范有序,研究生课程体系设置合理,建有行之有效的课程教学质量保障与持续改进机制,导师选聘、培训、考核等工作落到实处并形成制度化。常态开展研究生学术训练与学术交流,重视研究生毕业论文全过程管理,强化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设有较为完善的研究生奖助体系和权益保障制度,工作落实到位,毕业研究生就业去向合理,职业发展情况良好。同时,专家组也对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文祥教授表态,将依据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提高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水平和质量。湖北大学党委常委钱建国副校长感谢专家组对公共管理硕士学位授权点的“把脉会诊”,要求学院抓紧落实专家组的建议,真正达到学位点评估“以评促建”的目的,同时也希望专家们一如既往地支持湖北大学公共管理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