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04  发布作者:  点击数: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通知》以及学校的相关要求及安排,2018年6月2日上午,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估在新闻传播学院会议室顺利举行。

 

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新闻传播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石义彬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黑龙江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郑亚楠教授,中国新闻史学会新闻传播教育史研究委员会副会长、天津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孙瑞祥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李文教授,中国传媒大学新闻学院王灿发教授等五人组成,石义彬教授担任组长。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教授、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新闻传播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

 

QQ图片20180603171135.jpg

专家评审会现场

 

评估工作主要包括学位授权点总体情况汇报、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考察档案资料和考察实验室、专家组评议、反馈评议意见等6个环节。

专家评审会由研究生院负责人主持。校长赵凌云教授首先致辞,代表学校向莅临我校参加学位点合格评估评审会的专家表示欢迎,对各位专家对我校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专家为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诊断把脉。

 

校长赵凌云教授致辞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学位点负责人廖声武教授将学位授权点建设情况向各位专家进行了现场汇报。汇报内容主要包括人才培养目标和定位、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研成果、研究生实践平台建设、研究生学术及实践能力的培养等方面。

汇报工作结束后,专家组召开了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就优势特色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学科方向设置、人才培养过程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评估专家还考察了实验室和查阅相关教学档案资料。

 

教师及管理人员代表座谈会

 

研究生代表座谈会

 

专家考察实验室

 

专家查阅教学档案资料

 

随后,专家组对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专家组认为,湖北大学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定位明确,符合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研究方向设置合理,拥有一支年轻、有发展潜力的师资队伍,教学科研资源充裕。人才培养质量保障体系较为完善,研究生在科研活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师生关系融洽。同时,专家组也建议学校今后进一步加大对学位点的投入;学位点进一步发挥地域优势,凝练学科特色;加强新媒体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最后,专家组一致同意新闻传播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

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廖声武教授表示要切实落实评估专家组提出的宝贵建议,今后将以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凝练学科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和实践平台建设为重点,进一步提升学位点的内涵建设和综合实力。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