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格评估在湖大

合格评估在湖大|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校外同行专家评估

发布时间:2018-06-05  发布作者:  点击数:

 

6月2日上午,湖北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校外同行专家评估在商学院举行。

 

IMG_6521

 

此次评估专家组成员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导朱新蓉、李志生,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黄宪、胡志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唐齐鸣,朱新蓉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顾豪爽教授、研究生相关负责人、商学院领导班子以及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师生代表、管理人员代表参加了评估活动。副校长顾豪爽代表学校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们认真把脉,为今后的发展、建设指明方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IMG_6523

 

商学院副院长朱小梅教授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总体汇报,报告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三方面展开。专家组根据汇报提出学位点存在的问题,并在教师座谈会上展开讨论。专家们高度肯定了湖北大学金融学科各位老师多年来的辛苦付出,专家们指出我校金融学硕士学位点的师生比率较低,对办学效率有一定影响,在国际化交流方面需加强,教学大纲要尽量细化,办出特色,强调各位老师要立足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采取新文科思路培养新时代社会科学家。在学生座谈会上,学生们表示获得感较强,老师们很敬业,但也反应出学习研究资源有限的问题。

 

IMG_6563

 

根据总体汇报、师生座谈、现场质询、资料查阅情况,专家组对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进行了综合评议,一致同意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点通过评估。同时,专家组也对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学科点的办学条件,学院要加大支持力度,二是人才引进,学院需在良好教学机制基础上为老师搭建发展平台,补充年轻师资力量,三是开放性与国际化,学院应增大课程开放度,加强校与校、校与企业及学术界的交流。

院长柳剑平教授、研究生院负责人在听取专家组反馈意见后,分别代表学院、学校对专家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落实专家组意见建议,以评促建,促进学校金融学学科健康发展。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