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思政工作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湖北大学第四批雅砻云支教团志愿者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1-02  发布作者:  点击数:


全国支援西藏是党中央的一贯政策。西藏自治区山南市是我省援建对象,根据我省援藏工作总体部署,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在校研究生选拔一批云支教志愿者,于2023年秋季开展为期4个月的线上支教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支教单位基本情况

东辉中学是山南市的一所重点初中,成立于1965年,位于中共山南市委、山南市人民政府驻地乃东区泽当镇,海拔3580米左右。目前,东辉中学有我省援藏教师20人。

二、时间与任务

1、云支教志愿服务时间: 202311-20243月;

2、具体任务:按照东辉中学安排承担初中学科(数学、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等课程)辅导等方面工作。

三、基本条件

云支教志愿者应达到以下基本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强,坚决执行党的民族和宗教政策,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

2、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无违法违纪行为。在校期间无学术不端、考试作弊等行为。

3、现为在校全日制研究生,所学专业(领域)为与从事数学、英语、语文、物理、化学、英语、历史等课程教学相关的专业(领域),学习成绩优良,专业素质良好,普通话水平较高,能流利使用普通话进行交流和教学。同等条件下,学科教学硕士专业学位相关领域的在校全日制研究生优先,有学生工作经验和支教服务经历的研究生优先。

四、支持政策

1、志愿服务期间能够认真完成各项任务者经考核合格学校将发放志愿服务证明,并评选若干“优秀志愿者”。

2、2024年湖北大学春季赴藏志愿者选拔时将优先考虑入选雅砻云支教团的志愿者。

、遴选工作

1、2023115日前,学生自愿申请。申请时提交纸质版《湖北大学研究生雅砻云支教团第四批志愿者申请表》(附件1)一式一份和在学院打印的课程成绩单,申请表的电子版按学院要求提交给学院。

2、2023117日前,学院初审。学院对提出申请研究生的政治素养、纪律作风、学业素质、工作能力等进行审核,确定通过初审人员并给出推荐排序。原则上,各学院推荐人选不超6人。学院将初审结果填入附件2,将纸质版一式一份及推荐人选的申请表、课程成绩单纸质版报研工部(综合楼617),联系人:张老师,电话:027-88661287。同版电子文件发送至yg@hubu.edu.cn。

3、2023119日前,学校审定。组织通过综合素质考核,培训,并根据综合素质考核和培训情况确定最终人选。最终人选名单在校内公示3天。


湖北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研究生院

2023112



关闭

研究生院
青春湖小研

湖北大学研究生院 版权所有!

地址: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邮编:430062

电话:027-88661191  邮件:yjsc@hubu.edu.cn